有道の课酱

小课分享|100个高中生实录:我们都一样,谁的青春不迷茫


“迷茫”这个词,似乎总能在很多人口里提起,有人说人生就是一个迷茫奔赴另一个迷茫,只是随着年龄的成长,清醒的成分会越来越多。高中时代的你,在高考的重压下,迷茫应该也是常态吧~

之前做过一个调研,上百位高中生诉说了自己的迷茫时刻。这些迷茫的瞬间,或许就是你正在经历的高中时代的缩影~

 

💫 @有道精品课用户  

别人都在卯足了劲往前跑,我也在跟着跑,可是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?

这样没有目标的努力,真的好无助……

 一进入高三,似乎都进入了一种很可怕的冲刺状态,累了的时候,也会问自己到底有什么意义~

小课说:

其实,相比较而已,高中,已经是目标非常明确的阶段了,奔着高考去就好,什么都可以不想;未来你就会知道,迷茫真的是常态。行动,也许是消除迷茫的唯一方法。所以,just do it 吧~

 null

💫 @术语  

有句话说:性格决定命运,可能真的是这样吧~

没有自信,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很容易丧气,很容易陷入到情绪之中,可是就是没有办法~想到这些,越觉得无力 

小课说:

没有哪一片叶子,是完全一样的,人也一样,很多时候,我们一陷入到情绪之中,似乎就很容易否定自己,否定自己的价值,否定自己存在的意义。看到过一句话觉得写的很好:我会和自己握手言和,尝试着洒脱。性格也好,自信心、自卑心也罢,学会接受最真实的自己,相信也能绽放出奇迹~

 

null

💫 @PK%% 

高中时代很短暂,有很多美好的事物,可是却因为要一心一意学习错过了好多。有时候很迷茫~不想错过高中这个时代的精彩,也不想因没努力学习而留有遗憾。

小课说:

记得在《最好的我们》里面,张平和张峰是两个很不一样的老师,一个鼓舞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,一个唯成绩是从,一个理想主义,一个现实主义。

依旧记得这样一段对话:

张平说:我不希望未来的某一天,学生们回忆起自己的高中生活,除了学习还是学习;

张峰说:我正好跟你相反,我不希望未来的某一天,学生们回忆起自己的高中生活,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习。

 或许找一个平衡的点,努力学习然后提高效率,然后最后不后悔就好~

 

💫 @见或不见 

高考失利今年复读了,感觉压力好大,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~如果这次再考砸了,该怎么办啊?

小课说:

既然已经做了选择,就只顾风雨兼程就好,如果尽了全力,结果自然不会差到那里去~

 null

💫 @我爱因斯坦  

我学习又不是为了考试,我为什么要每天刷那么多题,做那么多卷子啊?难道就是为了训练熟练度和提高分数吗?

小课说:

应该很多人不止一次这样想过吧~学习不是为了考试,确实是这样,可是在目前的环境下,想要在千军万马脱颖而出,似乎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~有些无奈,但是如果真正知道自己心里的选择,并能不顾一切,也可以另辟蹊径吧~

 

💫 @敢问路在何方 

高中这么重要的节骨眼,却偏偏喜欢了班里的她;再怎么假装不在意,还是会因为她的一举一动而扰乱了心绪~

小课说:

还记得之前一句过来人很触动心弦的话:别在该动脑的时候动了情~青春里的情愫,止也止不住,那就化其为学习的动力吧,喜欢一个人没有对错,但如果说现在你能做的最对的事,就是为她/他变得更优秀!

 

💫 @口可口可 

每次考试前的晚自习,原本是该自主复习的时间,可是因为自习没有老师管,班里的学习氛围特别差,班上成绩好的成绩差的,全都闹腾起来~

对自己的成绩并没有自信,很想抓住这点时间抓紧复习,可是身边的朋友觉得我一点也不合群~真是苦恼

小课说:

高中时候,微妙的人际关系,可能很容易影响大家敏感的情绪,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迷茫吧,想合群,却又不想有所羁绊。

 其实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,朋友从来不失合群合来的~当下阶段,你需要做的是:明白最该做的事儿,提升独立的自知独处的能力~

 null

💫 @OKGU  

每天喊的口号是:天道酬勤,乐战不怠!可是,真的是这样吗?努力了这么久,却好像根本看不到希望在哪里?不知道努力有没有意义,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努力的反向根本有问题,可是即使知道这两个答案,我似乎一个也解决不了~

小课说:

怀疑努力的意义,似乎并没有意义,对于多数高中生来说,哪有什么胜利可言,除了坚持,别无选择。先反思学习方法,再耐心等待努力的结果,即使最后没有成功,也可以问心无愧~

 

💫 @想吃天上的云

高三了,学的是编导,可是现在却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喜欢不适合这个专业,难道未来真的要去做这个吗?可是凭现在的文化课成绩,去跟其他同学一起参加统考,可能没办法去一个好大学~我到底,该不该放弃?

小课说:

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什么,自己适合的东西是什么,可能很多人倾其一生都在追寻,却依旧没有结果。这样的选择,即使对成年人来说,也没办法很爽快的决定吧~能说的只能是,现阶段先把文化课学好,这个总是没错的~

 

💫🌈🍑迷茫是一种状态,或许对于多数人来说,生活就是大把时间迷茫,几个瞬间成长。

 

迷茫并没什么,只是希望迷茫中的思考,可以赋予我们的人生不一样的意义,让你重塑自我。即使迷茫,也能在反思和孤寂中积蓄着力量,静默而奋力地生长。

 

你呢

有什么迷茫的事情吗?

评论区来跟小课分享~

 

👉关注有道精品课账号,及时follow更多学习小技巧~~

评论

热度(24)